Monday, January 23, 2017

不忍別去的【攜友】之故事

這裡所言指的【攜友】是自2013年初幾乎一直伴隨我跑步的鞋,Beebok運動鞋。其實,這雙鞋原目的只是用於徒步行走或少量活動的運動鞋,但自從我開始戶外跑步以來,這雙鞋就成為我平時鍛鍊和練習跑步的跑步用鞋。

這麼多年來,四季春夏秋冬,無論陽光燦爛,或者風雨雪天,這雙鞋陪我跑邊了卡城各個社區的小路和山山水水。



她幫助我完成第一個得到官方認可的馬拉松,之後,我所完成的許多成績和里程碑,都有這雙鞋不辭辛勞的功勞。



五千是今年三月的里程碑



十一月接著達到六千公里的路。

經過多年的磨練,我的訓練跑鞋已經是滿目瘡痍,雖然幾經清洗,但還是出現了許多傷口,尤其是與我們卡城籠士跑步愛好者的五彩繽紛新跑鞋相比,更是相形見絀。





負重不堪的【攜友】在右腳虐待之下,終於磨出了一內部支撐硬片,也許是作為報復?或者對我虐待的哀求?





跑步中在尖刃壓力之下,我右腳跟摩起了水泡,然後破皮感染(下面是後來好了之後的疤痕)。



於是我做出了準備淘汰攜友的決定,時光接近新的一年,我決定跑過2016最後一跑,就正式換新鞋,讓攜友光榮退役。

這是我準備退役最後一跑之後的莊嚴儀式,在微信中也與跑友們流露出戀戀不捨之情。



也是感覺到我的離棄?最後幾次冬跑,攜友並沒有再傷害我的右腳跟,我感覺跑起來尖刃的壓力沒有了,攜友特別溫柔和給力。也許是攜友有意練就我一雙鐵腳?既然攜友這麼不願離去,再挽留一段時間吧,於是我決定將退役推遲到中國的新年之後。

中國新年已經接近了,幾雙新鞋摩拳擦掌地準備接班,難道我真地就在新年之後放手伴我風風雨雨,幫助我成為健步如飛之跑者的攜友?

不會的,我想再挽留我的攜友,直到⋯⋯,不忍心寫下去了。

結束語


光陰一年又一年就這麼如流水逝去,跑步還在繼續。

人們說跑步者會上癮,不跑就會十分難受。其實,我認為,跑步需要的是毅力。跑步需要付出汗水和艱辛,尤其是在卡城冬天有時竟達零下三十多度的惡劣環境,能夠堅持下來年復一年,四季不斷,這是非常-非常-非常不容易的,這確實需要毅力。

跑步者為什麼會這麼執著?我認為,雖然跑步需要艱辛的付出,但是,這種付出所換來的是更為健壯和更有活力的生命。更重要的是,經過千里之一步一個腳印的經歷之後,跑者尋求到了跑步健身的科學秘訣。

【攜友的故事】只是一個人擬情感化的故事,希望這段文字能夠表達出跑步者經歷的艱辛,不離不棄的細膩情感,以及樸素真摯對生命的熱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