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4, 2015

雙跑在中國繼續:跑字

這是去年2014回國後寫的初稿,一直沒有完成,最近發現這個初稿,我想還是將此完成,不然時間拖久了,好多東西尋找起來不是很方便,好多細節也都會忘了。

11月份初,回到國內探親,抵達北京次日,就在北京跑了一個卡字。我用的是Nike Running app,用手機紀錄路程寫字。最初的嘗試是一個字一個字地跑。通過微信發回給卡城跑步小組之後,得到跑友的肯定和讚賞,接著到達武漢之後,在武漢大學的田徑場上跑了一組卡城別名暱稱:卡你夾你。



之後,為了表示對卡城的熱愛,我又接著跑了一組字,表示對卡城的熱愛:





武漢江灘是一片開闊的公共娛樂活動場所,我回到武漢之後,在微博上發現『武漢跑步吧』群,參加了他們數次跑步活動,一次是晚上七點在江灘的十公里跑步,另外一次是東胡七山越野跑步。我自己利用一天的休息時間,到江灘跑了一組字,這是將連續幾個字一塊跑下來,中間不斷用手機的暫停來區分筆畫。

當我將此組字發到微博上,獲得了『武漢跑步吧』新認識的跑友們一片讚賞。






回到北京,我下一步的跑步地點首先是奧運會鳥巢和水立方中間的寬敞大道,可當我到達時,APEC會議剛剛結束,當時的鳥巢一段關閉了。可惜我無法在之間跑字,只好在南段跑了一組字:I love CALGARY (smile face)。






最後一組字是在天安門廣場上跑的。我背著一個登山背包,裏面裝著脫下衣服,跑鞋是我第一次卡城跑馬拉松的鞋,我空腹,帶了一顆Access活力棒。有了之前的跑字經驗,我目視寬闊的廣場,估摸著要跑的字。當時廣場上不少人奇怪地看著我,不知道我在這麼冷的天氣下,在廣場上奇怪地跑著。我還是充滿信心,來來回回,不斷看著捏著手機。







跑完之後,我請一位一直注意我的一年輕遊客幫助拍攝跳躍的照片,交談中得知他是來自杭州的遊客,我告訴他我用手機跑步寫字,留作在北京的跑步紀念。




結束在中國跑步寫字之後,我在微信紀錄了這最後一次跑字的時刻(Moment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