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14

雙跑活動仍在繼續:卡城跑步小組活動的Nose Hill Park戶外跑

我愛卡城,這是發自內心的。在這塊新的生活環境中,不僅空氣清新,環境優美,離世界著名的落基山脈只有一個多小時的車程;而且更重要的是這裡的人們友好和可愛。

我參加了當地一華人跑步愛好者小組,上周六(2014.10.12),幾位跑步愛好者微信交流,幾番商量之後,我建議到Nose Hill Park一塊跑步。於是我們決定從清晨開始。


清晨剛過八點,我們準時來到Shaganappi Trail的入口停車場。我們小組有一條非常基本的不成文的規定:準時開始活動。我提前幾分鐘到達,兩位好友也按時提前到達了,我們先開始了準備拉伸活動。我深深地呼吸戶外的空氣,覺得不是很冷,於是脫去長衣長袖,換上今年半馬的T-桖衫和短褲,我知道,活動起來身體就會熱了。

週六的清晨天氣非常之好,東方正孕育者新生命的騷動





8:15我們準時開跑了,一輪金色的紅日正噴薄欲出,從一望無際的Nose Hill山上看去真是美麗極了。我們迎著躍躍欲試跳出地平線的金色太陽向東跑去,真是爽呀!

這是我參加集體小組跑步活動的第二次,大家有個照應,同時根據自己的體力情況,把握自己的節奏和里程。我們進入山上向東的小道,迎著太陽跑了起來,真是爽呀!



清晨的雲層在不斷滾動著,但是當時 地面的風並不是很大,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跑步天氣,在這麼一個清晰靚麗的環境中活動,真是一種極大的享受呀!



跑出一、兩公里,看見一段空曠的地帶,路的兩邊是黃色的野草,我告訴大家,在這裡我們可以來一個拍攝跑步Slo-mo。導演開始指導如何切入動作,大家領悟很快,都是老演員了,很快進入角色。我們先拍攝單人的跑步,攝影師躺在地上,這樣可以拍攝出角色的高大和快步動感效果。拍攝之後,回放了鏡頭,大家十分滿意。這也為我們的跑步增加了一段小趣味佐料,我們繼續跑。







跑了兩公里左右,我們就橫跨過了Nose Hill,比我們想像要短。





在Nose Hills地區我過去跑過多次,我估計山坡上面的來回跑距離不會超過十公里,我原計畫從家裏跑到Park,這樣來回可以增加五、六公里,但是擔心把握不住準時到達時間, 加上我還準備有各種拍攝工具(但後來沒有用上),於是設計了這條切入14 Steet,跑到John Laurie Blvd,從那向西的路線。從事先用NikePlus網站的測量,估計距離為十八公里,我過去從沒跑過這條路線。

進入14Street,路的東面果然有一條非常好的trail,向南。



真沒有想到這條小道非常好,右手邊是Nose Hill山上的一片一片黃頁區,遠處是Downtown的高樓群,非常漂亮!我們迎著陽光,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多麼美好的一個週日清晨,不然我們也許這時還懶在被窩裏痛苦地掙扎,是起來排泄還是再忍者眯一會呢。



看到這樣開闊美麗的風景,我們又來了一段兩人一塊跑的Slo-mo,這是從錄像中截出來的圖像:







跑到John Laurie之後,沿著路南面進入另外一段很好的Trail。

路上看見許多走路,遛狗,還有一些跑步的,我們一路和他們迎面擦身而過,熱情地相互打招呼,Good Morning!



我們邊跑邊聊,大家提起了『喜馬拉雅』錄音,於是我打開錄音。可惜iPhone的『聽』軟件中間崩潰了一次,前一段的錄音全沒了。

我們來到John Laurie 的一座過街行人走道,我們回到Nose Hill Park。這時太陽已經高高在上,望著萬里晴空,時而有一片片白雲,天空之中。我們驚奇地看見了大半輪月亮,V7感慨道,日月同輝!真果然如此。

我們在進入回到Nose Hill不久,便看見遠處的落基山脈,山峰覆蓋著白雪,那邊遠處的白雲不斷滾動,我想到,飄然他們的登山隊伍一定有一個非常好的活動,可惜魚與熊不可兼得,只能遙祝山裡的隊伍也有一個愉快的週日。不過,卡城裏也有無限的風光呀!

以地平線陽光普照的山脈為背景,我提議再來一個跳躍的Slo-mo,大家興致非常高,於是我們在廣闊的田野上,以落基山為背景跳躍了!







回到進入Nose Hill,踏上回停車場的路程,太陽已經高高掛起,一片金色的草地和小片樹林,今年的秋日時間長,也許前一段的大雪也給這秋金抹上了重重一筆。





沿著瀝青小道我們邊跑邊聊,交流跑步的經驗和裝備,還談起了準備繼續冬季的戶外活動,踏雪和滑雪,當然還有跑步。我說,冬季是我最為繁忙的季節,因為我還要 進行冰上活動,在冰場上快速滑動的感覺更爽!

路上我們見到許多早起活動的人們,我們不斷和他們打招呼、問好,互動讓我們大家有一個好心情,燦爛的笑容,這就是友好卡城的一種生活中的協和韻律。

回來之後,我又忙於製作我的蘋果乾,昨天到農貿市場購買了四十磅新鮮蘋果,製作蘋果乾需要馬上進行,因此忙到下午,心想跑步的朋友們肯定等我的錄像著急了。於是晚上趕緊將 我手機上的視頻傳送到我的蘋果電腦,這時朋友們發來的照片也齊了。

在蘋果上製作錄像十分簡單,用的是iMovie軟件,我也顧不上精細調整,只是將慢動作的變形聲音 切掉,然後將原視頻的正常聲音取出來,加上iMovie提供的一些聲音樣品,片子過度部分加上各種transition,這樣一個短片就製作好啦!

參考


  • 卡城『新生活』體壇上的原帖子作為草稿:Nose Hill跑步記
  • 『喜馬拉雅』我的聲音:NoseHill:卡城跑步小組清晨活動
  • YouTube視頻:



注:本博客是一篇遲到的文章,在中國武漢探親(2014.11.13)空餘,我完成了這篇跑步紀。雖然時隔一個多月,但在整理這篇文章時,仍然感到當時的情景歷歷在目,深切感受到當時勃勃的生命活力。我每次跑步都吃一塊美樂家都活力棒,這樣我能🐶利用身體中的脂肪作為最佳的清潔能量,希望我的雙跑活動能夠保持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