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7, 2014

學會感謝

今天下班之後,我騎車回到我趴車的地方,這時正好我停車的前一輛車車主也騎車到達。我們相互之間都不認識,看起來他也是一個亞裔的中年人。像往常一樣,我沒有理睬,勁直來到我的車後,正準備裝車,我發現前面車主主動來到我的車前,

Thank you for leaving enough space for me so that I can easily move my car out,他微笑著對我說。

其實我清早停車時,前面停有一車,後面的車也很遠,空間很大,因此我特意保持了與前車的一定距離。其實我保留與前車的距離也是為了我將來開出來方便,沒有想到,這位陌生的車主會向我表示感謝。

我當然告訴他,不用客氣,順便與他搭訕,問他是否經常在這裡停車。他告訴我他經常在這裡趴車,如果車多了,他就趴在比較遠處。我告訴他我不是經常在這裡趴車,今天是因為要去不遠處的農貿集市取菜,才停在這裡。我還與他分享有關農貿市場的信息,我們借此聊了一會。

後來我發現,他前面的車已經都走了,前面是一片空地,他直接就向前開出去了,完全不必為後面的空間而擔心。但是他主動對我表示感謝,真讓我有了一個非常好的心情,並且引起一段友好的對話。



這讓我想到,如果今後停車一定要給前後的留出足夠的空間,給他人提高便利。其實,我們經常在停車場停車,不僅僅是前後,連左右的空間都會影響他人和自己。如果今後遇到這種情況,如果發現相互有充足的空間,是否也應該主動向陌生人表示感謝呢?

即使是在一個平常的地點,與陌生人的擦身而過,一句感謝話,都會讓大家心情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