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4, 2014

愛的故事

今天是情人節,似乎應該是年輕戀人的美好時光。今天公司的事情不多,這個週末又是一個長週末,大多數人都盤算著下班後的美事。我隨手拿起一本好朋友,也是同事,介紹的一本小冊子,每天一個故事。情人節之下午,在似乎充滿愛的氣氛之中,當我讀完之後,我不僅被這個故事深深感動了,我還從心裡感受到一種不同的愛的震撼……


真正的男人



一天,一位婦女開始忘事了,她開始忘記她要去哪,她要說什麼,她要干的事。丈夫從醫生那聽到最糟糕的消息,她患了Alzheimer症。她的病情開始越拉越壞了,結果她需要24小時的看護,他不得不將她送到專門的護理院。

但是他立下承諾,他要每天定時去看護她,這是他發自內心的承諾。每天下午三點,他總是準點來到護理院,將整個下午的時間都花在陪伴照顧她。最後她連他也認不出來了,但是他仍然忠實履行他的承諾。

一天,他正在公司上班開會,他一看手錶,時間是2:30,他立刻像弓上的箭從椅子上彈出來,他匆匆地說,對不起,應該是看妻子的時間了,他離開了公司。一位好朋友對他這種狀況十分關心,朋友將他拉到一邊說,“你的妻子已經不認識你了,你為甚麼還要按時去看望她?”

他看了看朋友,笑了,“我曾經作出了承諾,她也許認不出我了,但我還認識她,這就足夠了,不是嗎?”

對於你來說,這就是真理,這也是你應該保持履行你的承諾的基石。

就像上帝愛你一樣。

你曾經作出過承諾嗎,無論是大還是小的?如果你破了你的承諾,現在還來得及趕快彌補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