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美乐家会员的故事:什么是最重要的?

这是一家普通人的感人故事,我認為是一個非常感人的故事。家庭是我們社會的最小單元,也是我們的原點,我們的現在和將來。從這個故事中我們可以看到什麼是最重要的。

這個故事在網絡中由美樂家發佈在其博客中的,早在2012年6月15日就發表了,其中一個原因也許是這一個家庭就是美樂家會員中的一個家庭。在美樂家消費者中有许多非常普普通通的人,我也是十多年的美樂家忠實消費者,我對美樂家十分了解,在我看完這篇博客之後,我感到特別的熟悉和親切,我當時立刻在我的博客中開了一個頭,準備將此文章翻譯整理出來。

幾乎是一年的時間過去了,在我的博客草稿單子中列了長長一串準備寫的東西,這些都是我曾經深為感動或非常有感觸的人和事。今天再回顧這篇文章,仍然是十分感動和喜歡。我想,在我們的生活中,也許在我們所接觸的社交圈子會有這種家庭的事發生,因此我決定用中文繼續整理和完成這個普通美樂家會員的感人故事。

什麼是最重要的?




2005年,Jason和Jennifer有了第一個兒子Jace,黑色的頭髮,深褐色的眼睛,小兒子總是一臉的微笑。Jace從很小就充滿精力,性格開朗,外向,對周圍的生活充滿了好奇。

兩年半後,他們夫婦又有了第二個兒子Jonathan,他是一個甜甜和不愛說話的小男孩。Joanthan 的頭髮比他哥哥色澤淺一些,黑褐色的眼睛。小兒子在家裡時就特別高興;任何時候,你會發現他在媽媽的懷裡一手拿著玩具一手拿著小餅乾。

哥哥是頭,喜歡探索,弟弟老是跟蹤在身邊,兩個孩子不僅是兄弟,而且是一對分不開的小朋友。如果媽媽太忙,哥哥就會帶著弟弟玩玩具,或者是弟弟跟著哥哥及哥哥學校的小朋友們一塊玩耍。雖然弟弟Jonathan的天性就易於和任何朋友交往,但是他還是對哥哥Jace特別好。

Jace四歲時上了划船班,弟弟看著哥哥划船,一年之後,弟弟Jonathan也想要上培訓班。2011年3月3日,老師允許了。Jonathan高興極了,第一次成為哥哥的同班學生,他在哥哥的邊上跟著學習可高興了,班上老是可以聽見他們兩人的笑聲。

挑戰

那時曾經是父母非常幸福的時光,但是他們在經濟上比較拮据,家庭的生活有些緊張。為了家庭生活,Jason開始加時工作到很晚。Jason是在州政府工作,2011年1月,州政府開始減薪,他的收入明顯減少了,Jason不得不再找另外一份工作來補貼,他的全部時間幾乎都是忙於工作。

妻子回憶Jen說,有些時候Jason一大清早,在孩子們還沒有起來時就外出工作,回家的時候,孩子們確都早就睡覺了。

也就在這個時候,Jen的兩位高中朋友Brooke Paulin和Melissa Markiewicz在一次同學的聚會時見到他們,給她介紹了美樂家,結果Jen加入成為了美樂家會員,當時丈夫Jason對美樂家的想法並沒在意過多關心。

“他告訴我說,花錢不多,我們可以成為美樂家消費者”,Jen回憶說。

開始試用美樂家產品之後,Jen非常喜歡,她知道她應該和別人分享這些好的產品。2011年1月,她給她所認識朋友進行了介紹,發展了十多個新會員,結果她在美樂家生意中成功晉升成為Director II。


數週之後,當小兒子Jonathan得到批准上划船課之後,Jason和Jen一天上午六點半起床,他們發現小兒子在哭。Jonathan從十八個月大的時候,就曾經有過多次劇烈的頭痛。當時醫生的初步診斷是“過敏症”或“情緒不安”,但所開的醫藥都不怎麼有用。

三月,Jonathan的頭疼開始更厲害了,從早上起來到下午都一直疼,所有的醫藥都沒有用。於是他們決定送他去兒童醫院診斷。

“我認為醫生看到了我們的焦慮心情,於是對他進行了CAT掃瞄”,Jen回憶說,“當醫生回到等待室時,他帶了一位放射科醫生,他們告訴我們說,Jonathon腦子裏有一大塊腫瘤,這是一種顱咽管瘤,不是癌,這在懷孕時就形成了。文獻中,這種病的發病率是百萬分之一。”

在醫院短暫進行幾天觀察之後,夫婦帶著孩子回家等等手術,當時約定是九天之後。他們家住在新奧爾良的郊外,當時正好是附近一學院舉行畢業慶祝活動,外面非常吵鬧,屋裡兩個孩子幾乎無法入睡。知道了孩子病情之後,他們怕產生太多的擔心,於是他們沒有上網進一步查詢,他們完全相信醫生的專業醫術,祈禱有一個好的結果。

手術前的週末,該夫婦決定放鬆一下全家的焦慮不安,他們帶著孩子去動物園,當地的水族館。那一天正好是傳統綠節的遊行,全家和親戚一塊去玩到手術的前一天才回來。

“Jonathan當時有些不尋常”,Jen說,“他一點也不覺得疼痛,也不怎麼害羞。他是那麼高興地和他的哥哥及其他親戚的孩子們一塊玩。”

週一上午,3月14日,夫婦帶著孩子來到醫院準備好進行手術。他們擁抱著,親吻著,靜靜地用手勢示意再見,大家看著Jonathan進入了手術室。

“當Jason和我回到休息等待室,一種異感襲來”,Jen回憶著當時的情景,“我知道我們已經盡力了,我知道當時我們將孩子交到了上帝的手中”。


頭幾個小時,一位護士還不時給夫婦提供進展的消息,但是這種通告突然停止了,過了好長一段時間,Jen忍不住給手術室打電話詢問進展。

“一切都好”,電話另一端的聲音說道,“我們待會將給你介紹詳細的情況。”

又等了許久,當詳情來到時,Jen和Jason得到卻是意想不到的壞消息。他們後來得知,Jonathan 的瘤子正好長在一往大腦輸送血液的動脈血管上,當瘤子切除之後,血管突然猛噴,結果造成大腦中風,剛剛才說再見的小生命就這麼在外科醫生的手邊失去無返了。

Jen說,我們當時就癱倒在等待室的地上。

在手術後的停屍房裏,Jen最後撫摸著她的兒子,她發現她觸摸他時他還有反應,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這種反應減弱了。最後,生命從Jonathan的身體中消失了。

Jonathan在三月十六日走了,當時留在醫院的Jen和Jason心裡就像被擊穿了一個大洞,但是他們知道他們還有一個等待的挑戰難題:他們該如何啓齒去告訴孩子的哥哥Jace呢?

他們回到家腳剛剛踏出車門,Jace就從家裏的大門跑來。

“他在哪呢?我哥哥在哪呢?”


他們無語,來到家裡,坐在沙發上。Jace又急切地問道,“Jonathan在哪?”

“他在天堂”,他們終於抽泣著答道,五歲的Jace,一下子就明白了,他立刻滿臉眼淚,突然坐到了地上。

後來的數天裏,Jen發現她在Joanthan的房間裏,看見孩子的衣服仍然掛在衣物儲藏室裏,他的玩具還在書架上,她躺在他的床上,“這是我最接近他的地方”,Jen仍然感到Jonathan用他的小手抱著她,將他的頭靠在她的身上。

“有時我聽到別的媽媽抱怨或者煩孩子老是喊叫媽媽,媽媽,媽媽”,Jen說,“我捫心自問,我寧願再有一次機會,把我的一切都給我的兒子”。

“在此之前,有人給我說過一警句,當時我並沒在意。這句話是這麼說的,盡情享受每一個小的事情,因為總有一天它們也許會變成很大的事情。”



未來的希望

他們從醫院回家之後,終於有一天他們有一點時間來整理他們的郵件。他們發現一封來自美樂家的郵件,打開一看,這是Jen的第一张美樂家收入支票,$1,200。他們將這此擱在一邊,又忙於Jonathan的喪事。到了第二個月的月末,他們才發現這張美樂家收入新的意義。

“Jason在手術那個月幾乎沒有做他的工作”,Jen回憶說,“他只是得到請假的收入,但是沒有任何加班的收入。後來,我們意識到,如果沒有這份美樂家的收入,我們無法支付我們當時的開支”。


看到家庭經濟緊張的情況,Jason開始重新認識到過去沒有留意的美樂家:一個能夠有更多的時間在家裡,但又不需要更多時間去工作的機會。當天晚上,Jason找來他妻子的美樂家資料,他們開始一塊開始制定一個新的目標,而不再外找加班工作了。

2001年6月,雖然當時他們還沒有從悲痛中完全恢復過來,但是他們看見的一絲喜悅:Jen發現她懷孕了,這次是一個女孩。

“Jason的家庭在過去61年從沒有過一個女孩”,Jen說,“我們從醫生那出來時還感到特別地忐忑不安。我們來到電梯,數分鐘之後,我問,你按了鍵嗎?Jason說,沒有呀。我都忘記我們在電梯裏,我還在想,我們將要有女孩了,我在想我們要做的事”。

九月,他們的美樂家收入增加到$4,302,這足以彌補Jason的加班工資收入,也讓他有更多的時間和家人在一塊。

“去年五月,我們帶Jace去阿拉巴馬公園去看真正的火車,我們在懷有Jonathan時就一直念叨希望著家庭的假日”,Jen說道,“十一月份,我們還將帶Jace去迪斯尼公園去呢”。

次年一月份,Jen生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Juliana,黑色的頭髮,和Jonathan一樣的眼睛,微笑的臉蛋。Jace已經開始是保護她的小哥哥了。

Jen說,失去孩子的傷痛從沒有褪去,也永遠不會。但是從這個痛苦的經歷中他們懂得了家庭的時間對於他們是最為珍貴和最為重要的。

“在我們失去Jonathan後,我們決定我們不再等待我們一起的家庭生活”,Jen說,“我們懂得了如果你想要和孩子們做什麼事,不要等待,開始去做。因為生命在一眨眼間也許會發生重大改變⋯⋯,不論怎麼說,家庭是最為重要的”。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