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1, 2013

準備馬拉松長跑的又一次長跑練習

昨天(2013.04.20)我又進行了一次長跑鍛鍊,這次全程44公里,我用Nike+ Running App進行了測量,總共花了五個小時十五分,平均速度為每公里七分零六秒。這是我最長和最快的一次。

我是早上10點多從Bowness Park出發,跑了八公里,11點到Edworthy Park,在那停留了大概半個小時,參加了當地人SAIT學生Trevor Hofbauer組織的支持波士頓馬拉松活動。然後跑到Downtown的Prince's Island的衛生間加水,在Inglewood轉向Elbow河,途徑Stampede,由Mission Road折回,再由Inglewood沿著Bow河邊的南岸小道,跑到Inglewood Bird Sanctuary鳥庇護公園區,在那又加了水。從那往南跑了三公里到河邊小道的盡頭折回。然後由17 Ave過橋到河的北面河邊小道往回跑,一直到10 Street的Sunny Side CLR輕軌車站。

一路上颳風,還下著一點小雪。不過跑起來還是不覺得冷。這次有了經驗,帶上了公交月票。在終點Sunny Side的Second Cup咖啡店里休息了片刻,喝了一杯咖啡,吃了一塊點心。身體雖然肌肉還是比較緊,兩個腳板比較痛,但休息之後就好多了。從那裡我坐車回到家裡。

昨天長跑中吃了四塊Access Bar,兩次補充Sustain® Sport的飲料(腰帶的兩個小瓶子),兩次白水。從體力上來說,一直都比較充足,這都歸咎於我的準備充足。加上上兩次大約四十公里的長跑,我對在五小時內完成馬拉松長跑充滿了信心。但估計五月份跑步時估計天氣比較熱,水的補充需要更多些,屆時活動會沿線有提供的。

這一段時間我幾乎每天都有一定量的鍛鍊,經過今天一天的休息,體力基本都恢復過來了。離正式馬拉松長跑還有三十四天,我將按計劃在下面的五週時間里,每週平日跑大約十公里,週末來個長的,三十到四十公里。這樣就可以保證我有相當的體力完成第一次馬拉松的挑戰。

我為Alberta Cancer Foundation募集的資金已經達到一千加元,兩次達到目標。估計今後還會有一定捐款。我現在的主要精力全力放在準備馬拉松長跑上了,無論怎麼說,四十二公里的長跑還是一個相當大的體力挑戰。

從我開始(三月初)鍛鍊到現在,我的體重減輕了十五磅,馬拉松鍛鍊期間尤其明顯,減了10磅。


這是我在NikePlus網站上的目前統計數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