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 2013

從身體內部獲取能量

美樂家2013年的中國年會3月底在天津舉行,在這次年會上,美樂家在大陸推出了六種經政府批准的新產品,其中有美樂家最為暢銷的Access活力蛋白粉。該項技術的發明人Larry Wang(王家璜)博士也到會介紹了該產品。我在北美曾經目睹了該產品的推出和不斷更新,這也是我最為喜歡的產品之一。

今年年初,我從國內回來之後,發現美樂家有一個減肥的計劃,我立刻報名參加了。這項計劃的要點之一就是通過活力棒來幫助體育活動的減肥效果。我在開始這項活動之後不久,又報名參加了卡城馬拉松2013年度在五月底的公益活動。這樣在過去的一個多月時間里,我規劃並加大了我的長跑活動,Access活力棒成為我至關重要的獲取能量的武器,通過我的這次大運動量的親身體驗,目前的效果非常之好。對美樂家的活力產品,我一直進行了廣泛地調查研究,我這次參加馬拉松全馬活動就是我有意識地親身體驗這一產品。

最近我又新發現了Melaleuca Journal,美樂家網上日誌,其中有兩篇有關美樂家活力棒的科普文章。這裡我根據第一篇文章作一翻譯和學習的筆記。

從身體內部獲取能量



廿年前,Larry Wang博士發明了Access活力棒技術,從此該項技術幫助許多運動員取得了他們最好的成績,比如著名的馬拉松游泳運動員Tammy van Wisse,強人三項運動員Debbie Hornsby,美國長跑冠軍運動員Nick Symmonds等。

但是活力棒不僅僅幫助了愛好運動的人們達到他們最好的成績,活力棒還可以幫助普通人達到苗條、減肥的目的,讓人們享受更多的戶外活動,有一個更好的生活方式。在這一方面,Larry Wang博士給我們分享如何用活力棒來達到這些目的。

研究背景

三十五年前,我當時在加拿大埃德蒙頓的阿爾伯特大學任職教書,專業是動物與人的生理學,主要方向是脂肪與能量的新陳代謝。我當時對哺乳動物的冬眠產生了極大的研究興趣,尤其是阿省的地松鼠。加拿大的嚴冬長達六到八個月,這種動物可以在非常寒冷的氣候條件下生存下來,地松鼠在地洞中冬眠。

地松鼠是一種非常機警好奇的動物,在夏季後期的六周之內,它的體重可以迅速增加一倍,這是典型明顯肥胖症的特點。但是這種變化並無害。當地松鼠冬眠的時候,它的體溫在秋季可以從華氏度98.6降到70度(相當於攝氏度37到21度),在最冷的時候降到35華攝氏度(1.67攝氏度),這是本能的一種保存能量的方式。

與蛇和昆蟲的冬眠不同,地松鼠在6-8個月的冬季要經歷12-16次階段性的冬眠。每次階段,地松鼠從體溫冷的狀態恢復到98.6華攝氏度,並保持12-24個小時,然後又進入冬眠狀態。在每次回暖時,地松鼠會身體劇烈地顫抖,這樣可以產生所需要的熱量。這就好比需要能量的有氧運動,地松鼠通過這種2-6個小時的肌肉收縮活動,從存儲的脂肪中獲取需要的能量。

通過這些觀察,我問自己,“問什麼我們人體不能像地松鼠那樣通過發出指令來燃燒脂肪呢?”

腺苷及獲取脂肪

要解答這個問題需要長時間的科學研究,經過十八年的臨床研究。最後,我們找到了原因:這是由於人體中自然產生的一種新陳代謝物質,稱為腺苷(adenosine)。

當我們進食過多,超過我們身體所需要的能量大卡時,我們人體能夠將之轉為脂肪儲存起來,為今後缺乏能量之用。腺苷的作用是脂肪的衛士,它有強大的機制能力,即使在我們出現生命接近死亡的情形,我們還是不能很容易地取得身體中的脂肪。我記得當時我讀到一些有關的新聞:有些人因被困在野外而死亡。當他們的身體被找到時,發現他們身上還有大量的脂肪;但是他們身體上的脂肪卻不能挽救他們的生命。

現代生活的人們,身體上有大量的脂肪,其實我們並不需要存積這些脂肪。即使我們的身體非常苗條,我們身體上還是有相當於體重10%的脂肪。有的人還多餘15、20甚至30%的脂肪。我們這個社會幾乎每條街都有快餐店,我們吃的東西遠遠超過我們所需的能量。因此我感到奇怪,“為什麼我們不能像地松鼠那樣通過肌肉的收縮從脂肪中獲取熱量呢?” 後來我們才發現,這是因為我們身體有天然的衛士,既腺苷,阻止過多消耗脂肪的過程。

我所發明的技術,活力棒中的一種特殊食物性成分,採用了一種特別的配方來解除脂肪衛士的武裝。這種成分可以暫時性模擬既中和腺苷的作用。結果,人體中的脂肪能夠得到釋放,可以給運動的肌肉活動提供最好最乾淨的燃料。(如果需要更詳細的信息,請查詢美樂家『健康的真諦』一書中的深度解釋)

活力棒的最大特點是它的功能性結果是非常確定的,也就是說,如果你吃活力棒,它就會有效地工作。每次你吃活力棒或喝活力蛋白粉製作的奶昔飲料,你就能夠達到你自己設定的目標,而且還可以減輕肌肉痠痛或疲勞的感覺。你會感到更有活力,體力恢復迅速。如果進行體育鍛,你會感覺更有力量,這樣你就會進行更多的體育鍛鍊活動,並感到更有生機活力,從而吃活力棒就能夠幫助我們燃燒更多的脂肪。

燃燒脂肪技術的不斷創新

美樂家自十八年前推出活力棒和活力蛋白粉產品之後,已經售出一億多的產品。這是美樂家的一個支柱產品,這一產品幫助了許多人提高了他們的生活品質,生命更有生機。

2011年,我與美樂家的科研人員再次合作,我們的挑戰是 “我們如何進一步改進活力產品呢?”  我們對該產品中那些幫助燃燒脂肪的成分進行了全面地分析和研究,結果我們選擇了一種專利技術,既CLA(共軛的亞油酸),它具有臨床證明的效果。CLA具有什麼顯著的效果呢?美樂家採用一種具有專利技術的CLA,它提取於植物向日葵仔油脂,七十五種出版物的十八項臨床研究都證明了其不僅具有減少恢復肥胖的效果,而且可以減少瘦肌肉的損失,而後一點有時是減大量肥的一種常見副作用問題。

因此改進後的活力配方技術可以幫助你通過運動達到增加肌肉的力量,並增加減肥的能力。CLA的優點還有在運動後的持續性效果。它能夠繼續工作,甚至在你休息和睡覺時還在幫助增加肌肉的效果。活力技術不僅能減肥,而且還能幫助你有更美的體型。

參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