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5, 2012

认识美乐家(8):心血管健康产品ProvexCV

我很早就一直构思着在这个博客系列文章中专门写一篇有关ProvexCV产品,其原因是:一方面,这一产品是美乐家最为畅销的产品,其推出的过程也十分隆重,我亲身经历了这个历史,并看到该产品不断更新的过程;另一方面,我在认识这个产品的过程中,我学到了许多有关心血管方面的科学知识。虽然我的身体一直比较健康,但在认识美乐家之前我和大部分普通人一样,在保持身体健康方面不很在意。随着我在这方面知识的扩展,我愈加认识到有意识地注意保护心血管方面健康的重要性。我十分庆幸,通过美乐家我开始认识到自己应该有意识地采取行动注意和保持身体健康,多年来我一直用美乐家的多种营养产品,其中包括ProvexCV。这不仅使得我的身体一直能够保持着非常健康的状态,而且身体健康明显比认识美乐家之前的状况要好得多。

美乐家的英文正式名称为Melaleuca, Inc。Melaleuca原意是指澳大利亚一种乔木植物,从这种植物上提取的Melaleuca Oil为茶树油。这是一种具有许多特殊性能的天然物质。人们认为美乐家与茶树油的密切关系是因为美乐家的产品都采用的茶树油作为产品的有效成分。的确,美乐家公司在最初开创的时候,所有的产品都是以茶树油作为主要成分的产品,这曾是美乐家产品在品质方面超越市场上同类产品不同的明显标志。

二十多年过去了,美乐家的状况今非昔比,现在已经拥有了350多种产品,以茶树油作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已经成为历史。事实上,现在以茶树油为主要成分的产品只是其中一很小部分,美乐家后来开发的许多优质旗舰产品就根本没有茶树油成分。我认为,美乐家与茶树油的密切关系的最根本点是该公司一直坚持着天然、绿色和环保这一根本宗旨:积极探索大自然中的秘密和能力,并从中得到解答方案。在这一宗旨的指导之下,美乐家科研和产品开发的科学家们多年来不断研发出许多在性能和安全性方面脱颖而出的优质产品,在北美,并扩展到全球的许多国家和地区,美乐家的产品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

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我在美乐家的亲身体验不仅让我真正体验到美乐家的产品与市场上同类产品的根本不同,而且让我自己也受益匪浅。我认为,我是一个非常认真的人。美乐家一方所说的或从旁人听到的只是一个方面,我在接受这些信息时,我会记下其中关键的细节和要点,然后从各种渠道求得验证,然后通过亲身的体验。这一过程才能使我开阔眼界,心服口服。轻易地怀疑拒绝或以用先入为主方式来影响我们的思维,往往会使得我们失去许多擦身而过的大好机会,包括丰富充实和扩展自己的知识。

不要抱怨科学发展还没有发现更好的产品,实际上在我们现在的世界里已经存在有许多品质优秀和有益于健康的产品,只是因为各种原因,我们常常以怀疑或拒绝的态度而与之擦身而过,而我们身体健康随着岁月每况愈下也许失去了完全可以保持或提高身体健康的机会,等到健康状态出现质变的恶转,我们往往是付出更大的代价。

十几年前,我曾经亲眼目睹和体验了美乐家保护心血管的营养健康产品ProvexCV(中文为宝维适)的推出过程。我认为,这一产品推出的方式在美乐家历史上是曾经是最为特殊和隆重的形式。这给我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我非常荣幸能够经历这一过程。产品推出之后,我对该产品的认识和了解也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在这个不断深入的认识过程中,我学习到许多我过去不知道的知识,这不仅对我更深入地认知美乐家有很大的帮助,而且对我保持我的身体健康方面也起了非常大的作用。

ProVex和ProVex-Plus产品


在ProvexCV产品推出之前,美乐家早就有两种以葡萄皮和葡萄籽为主要成分的产品。我成为美乐家会员之后,我曾经从许多其他会员朋友中了解到,其中一种ProVex是一种非常受欢迎的产品,许多人有各种皮肤过敏和与新陈代谢失调有关的健康问题,他们使用该产品之后都有非常好的效果。

我记得,当时我是通过认识这一产品才知道法国葡萄酒悖论(French paradox)的故事,由此知道葡萄皮和葡萄籽中的天然成分具有很强的抗氧化特性,并对心血管有好处。但是,我从公司的资料中,我却发现找不到有关该产品对心血管健康作用的描述。

ProxVex-Plus是一加强型产品,现在这一产品仍然保留下来。该产品一直是美乐家产品中非常受欢迎的产品,而且现在也进入了大陆。我曾在北京的美乐家生活馆中看见有多消费者购买这一产品。

话回到我当时成为美乐家会员的初期,让我感到纳闷的是,市场上有许多含有葡萄皮和葡萄籽的营养产品,这些产品都被称为有益心血管健康的产品,而在美乐家的这一系列产品资料中却没有怎么提及有关心血管健康的内容,该产品给我的印象只是一超强的抗氧化产品,它在保护人体细胞和器官不受过多氧化攻击方面具有非常好的效果。

ProvexCV的推出


心血管疾病是北美和全世界最大的杀手,后来我了解到,美乐家一直十分关注心血管健康的研究和产品开发。美乐家的科研人员早就根据科学文献对葡萄皮和籽的成分非常关注,并进行了大量的研究、验证和试验。

美乐家对ProVex在促进心血管健康方面的效果并不是十分有把握和满意,于是,美乐家开始寻求心血管方面的著名科学研究人员进行合作。威斯康星大学的Dr. John Folts是著名心血管研究专家,他曾经在七十年代发现阿斯匹林在人体中具有阻止血小板凝固的特性。Dr Folts用他几乎毕生的时间对于来自大自然的植物抗氧化体提取物如葡萄和绿茶中的flavonoid(既类黄酮)进行了深入的研究。

1997年,美乐家在年会(五月)之前不久的一天,我得到美乐家公司的通知,公司将通过一次特别的电话会议宣布一重大消息。我还清楚地记得,美乐家首席执行官(CEO)范德士在电话中宣布了这一非常令人鼓舞的新产品消息。范德士在电话会议中提到,美乐家和威斯康星医学院的Dr. Folts进行合作,对葡萄皮和籽中的类黄酮进行了深入地研究,在Provex产品的基础之上研发出一种新的产品:ProvexCV。范说,当我看到这一新产品的科研结果之后,我都不敢相信有这么好的效果。范还说,我们这一新产品可以说是心血管健康方面的一重大突破,这一产品将会使得美乐家在心血管健康的产品方面处于世界领先的地位,这也是美乐家自多维的果糖技术之后又一重大突破性产品。范宣布,我们(美乐家)决定现在就和美乐家的所有会员分享这一新产品。

范在电话会议中强调说,有关该产品的特性和科学方面的详细论证内容,将由Dr. Folts在1998年的美国心血管协会的年会上发表公布正式的科研结果和文献。公司一再强调在结果正式公开之前,会员不要以片面的资料到处扩散宣传,更不要就此内容与媒体接触。美乐家公司已经征得Dr. Folts的同意,在科学会议和文献公布全部科学成果之前,让美乐家的会员能够提前得到这一产品。

在会议中,范提到,美乐家准备为此技术提出专利申请,专利批准需要一段时间过程。他以阿斯匹林为例,阿司匹林对心血管有益的结果经过了二十多年才得到市场的广泛推广和接受,与任何新的技术和产品一样,美乐家的ProvexCV也会需要相当一段时间才能得到广大消费者的接受。

Dr. Folts


十几年前,虽然我对美乐家推出的这一新产品感到十分兴奋,但是我还是想通过另外的渠道对此进行验证。首先我需要确认Dr. Flots以及他和这一产品的关系,以及他对这方面的研究文献。

确认Dr. Flots是比较容易进行的,但是找到他与ProvexCV的有关文献,我花了数年的时间。我一直保持对这方面的探索和研究。1998年,我从美乐家公司得到Dr. Flolts在美国心血管协会和专业年会的论文摘要的消息,该年会之后,美国的许多新闻媒体在健康栏目中也开始不断出现有关的新闻。我收集了许多论文和新闻文章的全文,而且我还进一步找到美乐家在美国和加拿大专利局的专利全部内容。许多资料都是非常专业内容,科学文字比较深奥,这对于我这个非医学的外行来说是不容易读懂的。但是,最起码我通过文献的摘要和大概一览,我确认了Dr. Folts在Flavonoid即类黄酮方面与心血管方面的研究,我验证了许多研究文章中提及到ProvexCV产品和美乐家公司。

我搜索Dr. Folts在阿司匹林方面研究的证据,确认他的确是他发现了阿司匹林对心血管中的血小板有抗凝固功效。这在Dr. Folts在威斯康星大学的资料和美国著名新闻媒体的新闻资料中得到验证。然后我在资料的分析中发现,Dr. Folts在此之后,他用他的研究方式和模型,转向对植物中的营养提取物的研究。其动机之一是因为他发现阿司匹林对运动量大、易激动或压力大的人,还有吸烟者几乎没有什么效果。他发现并验证其原因是血液中的大量肾上腺素使阿司匹林失灵。Dr. Folts转向对红葡萄酒中的类黄酮的深入研究,从此之后,他四十多年的研究全部集中在红葡萄酒的类黄酮上。他发现类黄酮在血管中能够很好地控制一种酶,而这种酶对于阻止血小板的凝固具有超过阿司匹林的特性。而且这种效果不受肾上腺素的影响。不仅如此,他们还发现类黄酮还是一种非常好的抗氧化体,在心血管中能够降低LDL(低胆固醇)的氧化。自九十年代末期,Dr. Folts在与美乐家合作的科研中发现了一种更好的混合配方,其效果比市场上简单提取物的产品要高出许多倍。而且,所有这些试验都在动物和人体上得到了科学验证。

最近我在这方面有了突破性的发现,我写本博客的期间,我在网上发现了Dr Folts在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的科学成果讲演会上两次讲演的视频,这些都是来自威斯康星大学医学院的视频库。这两个视频不仅验证了Dr. Folts与美乐家和ProvexCV的关系,而且我对于了解Dr. Folts在分析心血管疾病的原因,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健康保健方面,大大开阔了我的眼界,这也极大地丰富了我在这方面的知识。这两个讲座可以说是将我过去所收集的零碎信息资料和知识都非常好地连接成为一个整体,构成了一幅比较完整的图画。

在这些演讲中,有为数不多的短暂内容,Dr. Flots提及到美乐家公司,披露了许多鲜为人知的背景故事,其中包括他的科研与范德士和美乐家公司之间的关系,ProvexCV新产品的开发、改进和未来发展方向等。

在2008年的题为《四十四年对心血管方面的有趣研究-有关红葡萄酒和类黄酮的突破发现》讲演中,Dr Folts对他的研究背景动机,研究方式,研究结果和分析都有具体地说明,揭示了类黄酮对心血管健康的益处。这里就不必详细解说了。

整个讲演一个多小时,在近结束的第50分钟,他列举了许多市场上所谓以红酒提取素的营养产品,批评这些产品根本缺乏科学的研究和支持数据,没有毒性试验,没有计量的研究。之后,在53'20",他提到ProvexCV和美乐家。Dr. Folts说,美乐家的CEO范德士八年前曾找到他,范对他说:我知道你在红葡萄酒和类黄酮方面是有很深造诣的科学家,我希望你研究我公司这一葡萄提取物的产品(Provex)。如果你发现这个产品没有健康益处,我将从公司的产品架上撤掉。Dr. Folts听到此言,大吃一惊(drop my teeth)。他说他从没有见过任何一位医药公司的CEO这样对他说过这种的要求。Dr. Flots说美乐家当时给他提供了八十万美金的科研经费。


结果,Dr. Flots对该产品进行了验证研究,对该产品提出了改进的配方,在动物和人体上进行了定量效果试验和毒性分析,结果确定了最佳服用量标准。我记得当时在电话会议上所讲的服用量是每体重18公斤一粒,ProvexCV一瓶为120粒装,加拿大的价格为$49.99,估计美元是$39.99。

ProvexCV的不断改进


在威斯康星医学院视频库中还有另一部Dr. Folts的视频,这是他在2007年在一科研成果介绍会议中的讲演《动脉硬化的血管生理学与葡萄中类黄酮的有益效果,这是真的吗?》。其内容和上面提到的视频内容基本相同,他在讲演中着重介绍了他在这一领域的研究和发展。

该讲演中多次提到美乐家公司和ProvexCV产品,比如在35'50"列举了一论文中的结论结果:在血液中发现Provex(ProvexCV的前期产品)对一种有益的酶活动有保护和促进作用,从而提高抗氧化的能力;在49',Dr. Folts提到吃蔬菜对健康有好处,可是达到ProvexCV健康作用同样程度的量相当于每天要吃25磅的蔬菜水果,这非常难做到。因此他说,美国人想找到方便的方式,即颗粒的营养品提取物。Dr. Flots提到美乐家ProvexCV与众不同,他说他对该产品所进行的研究是前所未有的。他说,例如,我们对该产品进行了连续两年的研究,发现在该产品中成分的毒性和有效程度,结果预测出产品的有效期,这是所有其它产品所没有的。市场上的许多产品都不知道有效期的概念或是多长,也没有正式发表的科学研究的验证数据。他还说,我们研究出最适合有效的服用计量,对此我们进行了许多动物和人体的研究,进行了正确的大计量毒性研究。

在讲演的第52分钟,Dr. Folts提及美乐家继续提供研究的科研经费。他说,美乐家没有提出任何附加条件,放手让Dr. Folts进行任何值得进行的研究。美乐家希望在继续保证并提高产品的性能,并尽可能降低产品的成本。在这方面他提到,用于提取类黄酮的原料来自于制作酒的原料葡萄皮和籽,因此成本很高。Dr. Folts正在研究从葡萄藤茎中提取有效的酶成分,这样可以大大地降低成本,目标是做到每天一块钱的消费水准,达到很好的心血管健康。Dr. Folts说这是他的一个研究方向,在这方面的加工技术已经取得了专利权。

在讲演最后的问答时的第60分钟,Dr. Folts指出,在美乐家提供科研经费的支持下,让他们继续进行多方面的研究,比如,他指导小组的学生对16种红酒中的类黄酮和抗氧化性进行了比较研究。他们发现许多比较便宜的酒几乎没有什么作用,而有很好作用的红酒都是比较昂贵的红葡萄酒,这也许与采用的葡萄原料、制作技术和酒的时效等因素有关。

Dr. Folts已经有数个课题方向。他说,美乐家是唯一家公司提供相当的科研资金,让他们进行长期的科学研究。他说,我们计划研究出最好组合的类黄酮,以保持心血管的健康。我相信ProvexCV还会有很多的改进。

回顾ProvexCV推出和不断改进的十五年历史,我亲眼目睹了该产品不断更新换代,下面是我收集的在过去进行的两次改进,最初的产品颗粒比较大,并且数量多(120粒),服用量是按照每十八公斤体重一粒,各人因体重不同因此服用量也不同。现在包装更小,颗粒总量浓缩到60粒。新产品的服用方式更为简单,现在是每天两粒,早晚各一。



ProvexCV产品在外面标记上明显有心型图案,并写有“促进心血管健康”。我一直保持纪录着该产品的价格变化,最初推出的加拿大价格是$49.99,现在的价格是$39.99,产品的价格降低了$10!现在美国的产品是$29.99,实际上已经达到每天一块钱的水平。

下面是一ProvexCV葡萄成分的普通演示,将一粒的胶囊打开,将里面的粉末倒入一杯清水中,不久就可以见到完全溶解的与红葡萄酒一样的紫红色液体,喝起来没有任何异味。




ProvexCV可以让每一个人受益


虽然美乐家推出这一产品时的方式当时非常特殊,但说实话,我当初并没有因此一动而马上购买这一产品。我当时认为我的身体健康状况比较好,我以为这种产品是针对那些心血管有问题的人。实际上,我现在认识到,这是对如何保持身体健康的一种肤浅认识。身体好的时候,许多人往往忽视日常保持身体健康的措施,等到身体健康出现不好征兆时,才亡羊补牢。实际上,当身体出现明显不适的征兆时,往往是身体的健康已经出现了质变,而这时的治疗往往是需要更为昂贵的费用,有时是已经达到不可逆转的变化。

一般人在观念上都将营养补充产品认为是药,人们常常以是药三分毒的说法来拒绝,很自然对现代健康营养产品产生一种抵触或十分怀疑的态度,我在过去也是持这样的看法。

英文一词Nutritional supplemets英文的直意为营养补充的意思。科学家发现,许多来自大自然中的营养对人体的新陈代谢十分重要,这些营养一方面是人体无法制造的,另一方面也无法储存的,这些营养必须从我们的日常进食中得到,不断地进行补充。科学家还发现,在现代生活中,大部分人的因其生活习惯和饮食结构,日摄的营养水平都没有达到身体所需要的基本需要量,因此采用科学的方式进行营养补充是一种最为经济和实用的方法。这种不断地补充对保持我们身体基本细胞和器官的健康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的确,医药是利用化学和生理机制针对病因来进行治疗或控制,其对身体的健康肌体也大多会有伤害的副作用。我发现,美乐家许多有针对性的营养性产品的有效成分都是来自大自然中提取的营养,这些成分可以补充我们日常食品中不足的微观营养。美乐家立足于从大自然中寻求答案,比如ProvexCV产品就是利用葡萄中类黄酮酶的抗氧化性,具有促进血管内壁的健康机制,防止低胆固醇氧化沉淀,并有明显阻止血小板凝固的功能,这是一种针对心血管方面的健康营养产品。

我们知道,在进行心血管体检时,一般都要求8-10小时的提前不能进食。其主要原因是我们进食的碳水化合物部分会大量分解为糖迅速进入血液,还有其它各种各样可溶性的分解物也都会迅速进入血液。最为典型的例子是喝酒之后,酒精就会在血液中立刻出现。可以试想一下我们吃一桌丰盛的美味佳肴,这些食品实际上比我们洗碗时的残羹剩菜更为浑浊和油腻,这些东西的许多成分都会立刻通过溶解就进入我们的血液,通过心血管向我们身体内部四面八方输送过去。

新建房屋的下水道是崭新的,非常通畅。但是经过多年使用之后,我们可以亲眼目睹下水道里的沉积的污垢,而这些污垢中大多都有油脂成分。日长月久,这些积累将会造成下水道的不畅甚至堵塞。也许我们可以使用化学清洁剂或机械方式来清理下水道,可是我们是无法用这种方式来清理我们的心血管。即使是现在我们有非常高科技的医疗技术,我们现在还是无法处理心血管中的低胆固醇油脂性物质因氧化或发炎所造成的沉积,这些沉积会造成血管硬化,内壁直径的缩小,从而使得因血小板凝固造成心血管堵塞的几率大大增加。

幸好的是,大自然给我们人体提供的各种食物中有许多奇妙的有助于健康的物质,比如各种维持我们生命健康的基本要素。就心血管健康方面而言,许多蔬菜和水果中都有各种各样的类黄酮酶,这些来自大自然的有机体可以从微观上可以防止低胆固醇的氧化,降低在血管壁的沉淀,从而帮助和改善我们心血管的健康。这一点在Dr Folts的许多研究中都有详尽解释和证明。在Dr Folts指导下的科研小组与美乐家科学家合作,他们发明了一种有效配方,利用特殊方式提取的食物性类黄酮营养,还有许多其它有助于心血管健康的天然提取物,经过特殊的组合配方,它们能够从微观角度发挥出很好的抗氧化和防止血小板凝固的功效,促进心血管内壁的健康功能,因而起着一种保持心血管畅通的作用。因此,保持日常不断给身体提供这些有益的基本营养,在血液中保持有这些很好的物质,对身体的健康起着一种十分重要的作用。

虽然蔬菜和水果有无法替代的作用,但是在现实生活中,绝大多数人都无法做到摄入足够量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说,现在的ProvexCV一瓶相当于一万颗葡萄,每天早上和晚上各一粒相当于早晚各吃160颗葡萄,或者相当于日食大约20斤蔬菜和水果的量,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这在经济上是无法达到的。正如Dr. Folts所说,美国人开始寻求简单和易行的方式,因此,各种营养补充食品开始进入人们日常生活之中。

随着对美乐家产品不断深入地研究,我开始认识到营养补充的重要性。多年以来,根据我个人多年的体验,我感觉我的身体健康状况有明显的提高。我记得五年前我回国时,坐长达十多个小时经济舱的飞机,长时间限制在飞机上有限空间,我曾经感到十分难受,全身有一种酸酸的疲乏感,怎么坐着都不舒服,根本无法入睡。下飞机后,我发现双腿开始出现浮肿现象。我当时真是担心将来退休时,虽然我会有足够的时间,但我可能会没有好的体力经常往返北美和中国。在我坚持使用美乐家的营养产品之后,我发现我的健康状况明显改善。近几年来,我每年回国一次,坐在飞机上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我再没有那种难受的疲劳感,因为身体感到比较舒服,因此睡觉也没有问题。正是因为我能够保持足够的休息,下飞机之后我的精力仍十分充沛。我想,我的心血管保持通畅,内壁保持柔韧,这样健康的状态才能够给我的身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保持好的新陈代谢,从而使得我身体的基本细胞和各个器官充满了活力。

我个人认为,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美乐家的ProvexCV是一个可以使每个人都会得到受益的产品。就像汽车的经常性保养对汽车的使用和寿命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ProvexCV可以保持我们心血管的健康状态,而健康的心血管系统才能给我们的肌体、器官和基本细胞提供充足的能量,保持旺盛的新成代谢功能,利用这一科研成果,我们不仅能够延年益寿,而且能够提高我们的生活品质。

参考

下面的参考资料中有一些是英文内容,如果你会英文,这些非常好的参考资料可以帮助你了解ProvexCV的科研背景,尤其是Dr. Folts的科研报告视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