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12, 2012

苹果操作系统的更新:山狮

上个周末,我将我的苹果电脑都更新到最新的操作系统:Mountain Lion(中文为山狮)。山狮正式推出的时间是2012年7月25日,我等了一段时间,根据网络上许多用户的消息,了解到基本上没有负面的消息,并收集了许多用户和专家的推荐经验,于是我利用一周末的时间开始了更新。现在我的苹果山狮更新运行了一个多礼拜,运行起来十分稳定,我验证了过去所使用的软件和功能都没有受到影响,我对山狮的一些新的功能进行了探索和使用,目前的经历十分满意。

在此,我记录我这次更新的要点,供我的朋友和苹果爱好者们参考。

安装之前,应该做好充分地准备:

  • 查询和进行所有的更新,确认系统没有任何问题。这可以通过Disk Utility来进行,但采用Disk Utility检查系统硬盘时,最好是按住Option键重新启动,启动之后从系统的菜单中使用Disk Utility来检查。
  • 清除不必要的东西,如垃圾桶的内容,还有许多系统和软件的Cache。我采用Onyx软件对系统进行彻底地清洁。
  • 备份系统。我采用的是苹果的Time Machine。有人建议再加另外备份的方式,我冒险没有这样做。

山狮的更新软件是通过苹果店下载进行的,软件空间占用大小为4.3GB。我有数台电脑需要更新,但我不希望每次更新都通过网上下载,一是下载的速度毕竟比当地拷贝慢,而且浪费网络资源。再者,如果将来需要,可以用安装的软件装一个USB紧急启动盘,因此我在下载之后并没有急于安装。根据许多用户经验,如果下载之后继续完成安装过程,山狮的安装软件将会自动被删除。

这是下载之后的第一个安装屏幕:



然后从Finder中找到山狮的安装软件,将此软件作一拷贝备份。



下面是安装过程的步骤,非常简单,这里不必进行说明:





输入系统用户名和密码:





准备重新启动



启动之后,我无法用截屏方式,因此用我的手机照相:



安装过程大约需要半个小时。之后山狮的更新完毕。登陆之后,系统要求输入iCloud的帐户名和密码,这是山狮的一个重要的可选项:云服务功能。



我的第一台电脑安装成功之后,经过一天测试,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于是我又对另外一台电脑进行了更新。这次我不必再次下载软件,我通过我的局部网络和苹果的“空降”功能,将我备份的软件拷贝到另一台电脑。

首先在另一台电脑的Finder,打开AirDrop。然后回到我的新山狮电脑,也从Finder打开AirDrop,这时我可以看见另外的电脑。将山狮的安装备份拉至另外的电脑AirDrop中,点击Send按钮:



转到接收端电脑,点击接受存盘文件按钮:



接着重复进行上面的安装过程。这样我的两台电脑都更新为最新的山狮操作系统了。

根据苹果的购买政策,一次$19.99购买的软件可以多次安装到多台电脑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