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5, 2012

苹果最新超高像素密度的笔记本15英寸电脑

今天是苹果WWDC的最后一天。这一周苹果是技术新闻的热点,在WWDC第一天,Tim Cook和他的苹果团队推出了一系列苹果新产品,MacBookPro(MBP)整个系列,Mountain Lion OX和iOS6。其中最为引入注目的是第一天就推出的Retina MacBookPro 15(R-MBP15),几天以来,所有有关技术的新闻媒体都集中焦距在这一产品。

ABC的美国早间新闻记者Joanna Steen是这样在她的评论文章里开头的:我使用Safari浏览网络20分钟之后,我回到我的MBP准备写一电子邮件。我盯着屏幕,我突然感动我的隐形眼镜好像脱落出来一样。片刻之间,我还真有点担心。我的苹果电脑屏幕看起来不是那么清晰和明亮,这还不是一台老的电脑。但当时确实就像验光师突然给我换了眼镜一样,或者是我被强迫戴上我的老眼镜。这种强烈的对比,使得一切都好像变成模糊一片。

这一精美产品正是苹果最根本追求的结果。过去的乔布斯,现在的Tim Book都是这么说过,我们苹果所追求的是制造最好的工具,生产消费者所喜欢的产品。许多公司都曾经想要拷贝和跟随苹果的潮流,他们想方设法探索苹果成功的秘密。其实,这已经不是秘密,苹果就是要通过技术更新,最求最好的,不是一般或仅仅足够好而已。苹果对此的追求没有成本和其它框框的限制。

我今天趁休息和路过之闲,来到当地销品贸的苹果店看了这一产品。也许是期望值太高,初看起来,这和其它MBP产品几乎没有什么很大的区别。当然,整个厚度比其它MBP都要薄多了,但比起Air,还是比较重一些(重一磅多,相当于一斤多)。但是仔细观察,R-MRB 15的确是一台精美和超强功能的笔记本电脑。





我使用Safari浏览网络,并使用了iPhoto,iMoive和Mail等苹果软件,屏幕上的字和图像的确是十分清晰。转过身来,再看看同样是新产品的MBP系列,明显看出字迹上的齿距细小痕迹。Retina屏幕显示的确是太精美了,让人爱不释手。

这次苹果首次在电脑产品中推出超高像素技术,许多非苹果的产品还没有对其的支持,因此目前在R-MBP上,这些软件还不能充分显示出其魅力。这次WWDC技术讲座中肯定有专门介绍如何提供支持的内容,估计软件只需要略作修改,增加高密度的图像,许多热点软件肯定会迅速陆续推出更新。

从苹果网上订货的发货时间来看,该产品已经非常成为热销产品。一般电脑产品在订货之后1-2天发货,R-MBR的第一天发货就就很快推迟到1-2两周,第三天到现在为3-4周。苹果的订单已经排上了长长的队伍。这种热将会持续下去。

这次推出的电脑新产品主要是MBP系列新产品,其中只有一个Retina产品。许多分析家预测,这将是苹果未来电脑发展的方向。回顾历史,苹果首先在iPhone上推出Retina屏幕的产品,然后R屏幕扩大到iPad,现在发展到MBP15。我估计这种技术发展到大屏幕肯定有很大的难度,这不是简单的加大尺寸,苹果的技术人员在精益求精方面肯定花了不少功夫。我期待着iMac系列也将会出现R屏幕。

不过苹果近几年来刻意追求便携式电脑产品,其功能都已经远远超过台式电脑,也许这是苹果的特意,将来电视产品将肯定是一个更为惊讶的技术,只有硬件方面的卓越领先技术,才能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和由衷地喜爱。

下个月既七月,我期待着新的操作系统Mountain Lion OS推出,届时将会再次亲身体验苹果给消费者带来的哇塞惊讶和极大便利。估计下月苹果将会为所有苹果软件开发者公开WWDC的技术讲座视频(因为许多开发者没有参加的机会)。九月,iOS6将会进入移动设备iPhone和iPad。一年的农忙季节将开始了。

苹果的技术使得我的生活更为丰富,技术和知识得到不断更新,工作更为便利,这种优势实际上在某种意义上是充实和延长了我的生命。我也会通过苹果这一桥梁,通过自己的技能和影响能力改变其它人们的生活。

正如Tim Cook在WWDC讲演开始和结束语中所说:苹果已经改变了许多人们的生命,苹果对此感到十分骄傲。苹果将继续改变我们的生命!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