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12

认识美乐家(3):一的力量,CEO范德士

也许这是我做事的个性,任何事情只要能够引起我的注意,我一定要花时间和功夫进行认真地研究。在最开始,我对美乐家的认识我就是这么做的,在初步认识的基础之上,我决定亲身体验美乐家的产品,十多年来我从中得到,对公司和产品两方面,第一手的体验和进一步的认识。

我体验过美乐家的客户服务,我和我介绍的朋友们曾经经历过各种故事,其中有些严格来说应该是我们自己的怀疑或错误,但只要与美乐家客户服务咨询,都得到了妥善的处理,这些亲身的体验让我们真正体验到了美乐家的百分之百用户满意的保证政策。

我还目睹和体验了美乐家政策多年来的不断地改进和完善,每年都经历过美乐家新产品不断推出和现有产品的不断更新改进,其中有不少是一推出就受到会员非常欢迎的产品,有的是原来就十分受欢迎的产品,但美乐家不断对这些产品进行改进和提高功效。近十几年来消费者产品因通货膨胀不断上涨,但我所看到的是美乐家产品的价格十分稳定,当然有些产品的价格做过适量的上涨调整,但这些调整远远低于市场上同类额产品和通货膨胀的比率。我们家从美乐家的消费型产品中得到非常好的收益,家庭更加安全和清洁,身体更加健康和充满精力。

我个人认为,我对美乐家有了很深入地认识,这种认识使得我更清晰地认识到美乐家的经营方式与传统公司和传销公司的根本不同。这里我继续分享我对美乐家的认识。

一的力量


我最初了解美乐家时,我曾读过一本有关美乐家首席执行总裁范德士(Frank L VanderSloot, CEO)的传记,其中有一章的题目就是The Power of One,既一的力量。实际上英文这句话的含义有多层意思,首先,很明显这里指的是公司的领导人范德士;其次,另一个延伸的含义是普通的人,一个普通的人怎样通过美乐家的模式能够积聚和放大出不可估量的力量和业绩。这里首先让我们来了解美乐家的首席执行总裁范德士。



在北美的公司,公司的首席领导总裁不可能像一个政府或社区组织那样进行民主性的管理,领导者的果断决策、才能和远见对于公司的发展有着绝对性的影响作用。美乐家也不例外,美乐家的发展和一切都离不开范德士的影响力,其中包括美乐家的经营哲学,所有这些都来自他的父亲的影响。

范德士说过,他的一生深受他的父亲的影响。范德士的父母是美国五十年代典型的劳动家庭,他父亲只有小学三年级的教育,一辈子辛苦劳动,每周在铁路工作六十多个小时,他首先要保证孩子们有饭吃,并提供一个安全的家庭环境,他认为安全的家庭对孩子未来的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

范德士的家当时是在美国爱达荷州的农村,那时的农村生活十分穷苦。家庭人工养牛和挤奶是很普遍的。他父亲将自己的以身作则的勤奋工作习惯灌输到他的孩子身上,他曾要求范德士早上和晚上帮助喂牛和挤奶,将手工制作的奶酪亲自送到市场上卖钱。范德士就是靠这样的方式挣钱来支付了他后来的大学学费。

当范德士来到学院看到学校的学生都是穿着新衣服时,他感到大开眼界,但是他从不嫉妒。事实上,这使得他坚信从不借债、努力工作,他的父亲就是这样教育他从不撒谎,保持诚实和真诚的本性。

许多第一次接触美乐家的人,包括在美乐家工作的人,他们都有同样的感受,范德士看起来并不是一个“非常有天赋的能人”。事实上,在范德士的工作早期,范特别不喜欢站在公众人们面前说话。由于他的害羞,他曾经在领导方面的考试成绩没有及格。但是,他通过他父亲的榜样,以及后来几位重要人物的影响,他认识到自信心和影响力的重要性。

在早期Oil of Melaleuca公司关闭之后,范德士每天工作到深夜,他试图重新创造一个有生力的企业。他不是简单地为经营管理的数字所困扰,他决定开创一个建立在坚实基础之上的企业,这个基础就是他得到传习的家庭价值关。不仅如此,他想这个企业应该不只是给少数人提供的,这个企业应该能够给每个一个普通的人提供这样的机会:只要普通的人有取得成功的愿望,并能够作出自己的努力,他的愿望就可以在这个公司得到实现。

在当初开创阶段,范德士已经是一个非常成功的企业家,他曾经负责主管工作的公司曾经是美国财富500强公司之一,他是Cox Communications公司的副总裁。当他接手Oil of Melaleuca公司之后,公司的关闭对他来说曾是一重大打击。但是他接受和承认公司的失败,他认为这是一个新的创业机会,几年来一直徘徊在他思维中的一种构想,现在他能够有一个施展他的运作能力的机会了。

他开始进行对科学知识的探索,咨询市场专家,向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总署(FDA)的律师们进行讨教。从他们那里,他找到了他认为是最好的方法,并将此融合到他自己的公司发展策略。他推出的经营模式是一种每月产品低水平要求的无风险推销方式。

这个商业运作模式的结构从此基本上没有多大的变更,整个结构十分巧妙,相互环节之间有着有机的紧密联系,经济上运作十分可行。同时这一模式也是建立在过去商业模式上的一种革新。范德士不再梦想,而是开始实施他这一具有活力的经营策略。于是,这就开始了美乐家的经营模式。

美乐家经营模式的基石


“有这么一个古老的说法,给人一条鱼,这可以让他美食一顿。教他如何钓鱼,这将使得他终身受益”。范德士的想法不是简单将机会于人,而是让人们充分利用自己的能力,创造他们自己的机会。美乐家经营的许多做法和方针都是建立这个简单的哲学基础之上的:

  • 无论人们做什么,都不应该受到伤害。
  • 神奇之处是帮助他人达到他们的目标,而不是试图达到自己的目标。实际上如果不是帮助他人,自己也无法达到自己的目标。
  • 如果取得的方式是非道德的方式,无论有多少财富都得不到真正的幸福。
  • 我们不是多层推销模式的公司,多层推销的模式是让人们卷入所谓挣钱的圈套。我们绝对不能这么做。
  • 如果我们不是销售质量最好的、价格最经济的产品,我们就根本没有生存的余地。
  • 不要放弃你目前的工作。
  • 我们是告诉人们什么是美乐家公司,不是去销售产品。
  • 以合理的价格销售优质的产品,并采用送货上门的方式,这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正是美乐家采取了非常出色经营方式,美乐家在北美和全球正赢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美乐家从一家很小的公司起步,立志与那些消费产品的垄断寡头竞争,从他们那里挣取到消费者。许多消费者在熟悉和了解美乐家产品之后,他们都成为美乐家的忠实客户,其中许多了解到美乐家市场开发政策的消费者利用美乐家利润分享的鼓励政策,他们通过积极向新的消费者介绍美乐家,在经济上能够做到真正的持续收入。

范德士在听到许多市场经营者是如何喜爱美乐家公司的“特别完美的市场开发政策”之后,他告诫他们美乐家的真谛:“我认为,有时人们会产生一种错觉,他们认为是因为市场开发政策使得他们取得了成功。但事实不是如此”。他所坚信的是这一事实:“如果没有能够用钱买到最好的、价格合理的产品,我们就没有任何理由还能够生存到今天。”


范德士作为美乐家公司的首先执行总监,他的智慧和远见,这一的力量,决定了美乐家的成功和不断地发展;同时,他坚信所有普通人的一的力量,他曾说过,无论学历、性别、年龄、肤色和宗教信仰的不同,他们都可以借助美乐家这一平台得到富足,都可以取得成功。因此,美乐家赢得了许多消费者的信赖、钟爱和全力支持,这种星星之火的缭绕趋势,从社会的最低消费者人群开始,积聚了无穷的力量。美乐家从最初、直到现在,并继续对那些消费型产品市场的垄断寡头公司进行挑战,从每一消费者的百分之百的消费产品的转移,这就是美乐家发展的坚实基础。

参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