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0, 2012

每天锻炼大脑十分钟,改进大脑健康和增强思维能力

今天在查询和阅读JP的博客时,发现一个非常有意思网站,l umosity,该网站提供锻炼大脑的一系列智力活动。创办lumosity的公司为Lumos Labs,合作者有包括斯坦福大学等大学和研究组织的顶尖科学家。为了改进大脑的健康和增强思维能力,这些神经学专家和电脑专家经过多年的共同研究,结果开发出lumosity这一工具。目前使用该工具的人已经达到两千万人,许多人坚持使用这一工具之后都收到了非常好的效果。

该网站服务需要用邮件注册,我立刻注册了一个免费账户。根据你的各种不同要求,如敏捷能力、记忆力、逻辑思维等,网站提供各种不同的针对性游戏。通过玩这些游戏,在时间的限制压力下,通过视觉刺激你大脑不同的部位,从而达到锻炼大脑的效果。下面是我今天的锻炼结果:


免费账户仅提供有限的游戏,下面是不同的费用:



目前Lumos Lab还有iPhone手机的免费和收费软件:



从道理上来说,大脑确实需要如同身体一样进行锻炼。实际上,西方流行的猜词和拼图游戏也都是有益于大脑健康的活动;中国的象棋和围棋,也是锻炼大脑的很好活动。在进行这些活动时,人的大脑绞尽脑汁想出解法或答案。但是Lumos Labs声称采用现代技术跟踪大脑的组织和信息活动,创建了许多有针对性锻炼大脑的游戏。

JP简介


Jean-Paul Sylvain Boodhoo(JP)是一位非常聪明、思维敏锐的软件开发者。我曾经在四年前参加过他举办的一次培训,实际上当时我是软件咨询员,不能在白天参加公司专门为全职人员举办的培训班,只能到下午四点半下班之后,我就溜进培训会议室。他本应该这时就结束培训,但是他看到大家那么专注和有兴趣,一周的培训每天都延长到晚上九点,有时甚至十一点多。所有这些额外的小时,他都没有一点计较要求多加费用。当时JP曾经讲述过他的成长经历,他的那种对事业和软件开发的激情对我产生了重大影响,自此我不断利用业余时间不断更新我的知识和技巧,如饥似渴地不断提高我的知识和技术水平。

根据JP的推荐,每天采用lumosity坚持进行十分钟的大脑锻炼活动。因此我将从今天开始不断进行培训,并根据跟踪数据看是否在各方面有所提高。

参考



lumosity的Youtube视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