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6, 2012

苹果的电脑新操作系统将推出了!

今天我在上班时就发现有关苹果的最新消息,苹果电脑的新操作系统将在今年夏天出台了。其中一项新的功能是我非常盼望的,这就是苹果在iOS上推出的AirPlay功能。这是将iOS上的内容直接无线通过AppleTV播放到大电视屏幕上。我非常喜欢这个功能,但是在苹果电脑上,我经常有些精彩的内容,却无法传递到我的大电视上分享。

新的操作系统,Mountain Lion,将把许多在iOS上的许多功能搬到苹果电脑上,我估计这些新的功能将会进一步利用电脑的强势得到更好的实现。

记得2007年,乔布斯宣布苹果iPhone时,他说苹果曾经考虑过采用苹果电脑的操作系统,但是,他接着他的精彩演说,毕竟iPhone是一种完全不同的硬件,体积小的限制带来许多硬件支持的局限性。因此苹果在OS X的基础上,砍掉和精简了许多东西,同时开发了新的和更有效系统布局,结果推出了当时的iPhone操作系统。后来接着出了两个版本之后,随着iPad的推出,苹果将所有移动设备的操作系统称为iOS。iOS发展到第五个版本之后,iOS已经发展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操作系统,同时操作系统还提供了许多新的系统功能,到现在为止,iOS上开发的软件也达到了500,000多个。

在iOS发展的这几年期间,苹果的OS X也更新了两代。其实苹果早就开始建立自己整个生态协调系统,为iOS开发的有些新功能已经开始慢慢在苹果电脑OS X上出现。比如说,AirPlay推出的同时,在苹果电脑的iTunes上就迅速出现支持视频和音频无线传播的AirPlay功能,对此我十分喜欢。但是我在苹果电脑上网看过许多视频,我一直非常非常遗憾不能够像iPad那样通过AppleTV的AirPlay功能直接将视频转到电视上。



根据苹果网站透露的消息,新的操作系统中,在右上角的菜单中将提供AirPlay的功能,这样就能够十分方便地将整个屏幕转到电视上,这正是我非常非常希望的功能。苹果的生态系统真是发展地越来越完美了!

新的操作系统还有100多个其它新的功能,这里我就不用一一介绍了,苹果网站上已经披露了新操作系统主要新功能一窥。新的操作系统将在夏季通过Apple Store购买下载!

作为2007年来的忠实苹果的用户,这是我第一次热切期待苹果新的操作系统早日推出,我相信,届时将会更加享受苹果系统给我和我的家庭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欢乐!

苹果网站有关AirPlay的介绍



在电视上可以看到KeyNote讲演稿


还可以分享视频!


这真是一个至善至美的功能!

估计谣传三月初的苹果新闻发布会,将会就此新的操作系统有更多的详细信息。如果你考虑苹果电脑,请耐心等待到今年的夏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