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7, 2011

我的iMac24死了!

(这是我在三月二十三日在新浪博客上的博文)昨晚我发现我的iMac24,我在2007年买的第一台苹果电脑,死机了。屏幕一片苍白,无法进入登陆屏幕。这和我上次iMac27的情况类似,幸好那台在保修期内,换了硬盘。

我试图自己通过Mac操作启动盘来诊断和修理一下,为了保险起见,我将我备用的PC键盘和鼠标接上,这样可以不用无线苹果键盘和鼠标。启动之后,我无法看到我的硬盘,确实是硬盘有了问题。说实话,我稍放心一些,如果是主机盘有问题,那成本就高多了。



这是装OS的屏幕,内部硬盘不在可选单里:



按照过去修理硬盘的经验,我从菜单里打开Disk Utility工具,硬盘无法看到,只好先删除和分区:



花了好一段时间,最后还是有错误:



但之后我可以看见我的内部硬盘,我试图验证和修理,又等了很长时间,还是错误:



今天我将我的电脑送到当地的苹果店(昨晚我就即可约了一个见技术人员的时间),技术人员通过他们特殊的装置和软件,很快确认硬盘有问题,另外光驱的温度敏感件好像也有问题。一共成本加工费大约$350加元。上帝保佑没有其它的问题,这个价钱还没有太高出我的预料。三天后我将取机。

给苹果用户的忠告

苹果的用户一定要备有苹果的TimeMachine(简称TM)。我的所以苹果机都有TM。苹果机器和所以电子产品一样,很难保证没有任何问题。一旦发生,如果没有备份,所以的东西将会失去。这可是最痛苦的事。且不说花很多时间装OS和软件,苹果上面所以的图像,音乐和视频都可能一去。

因此苹果很早就推出TM,我没有用真正的苹果TM产品,但外接USB硬盘和苹果的产品道理一样。最好是直接接到苹果主机上,我的两台苹果电脑都出现了硬盘的问题,但TM起码保证了我的所以软件和数据的完整。这是真是我不幸中的万幸。不过我的电脑还没有完好回来,不知我的TM能否恢复我的一切,祈求上帝保佑了。

切记,一定要最起码要有TM!千万不要省这笔钱。不如出现这种灾难,你会追悔莫及的!

请参阅【我的万维网博客】【茶树油客的新浪博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