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1, 2011

茶树油客的中文博客开张啦!

我的中文博客终于今天开张啦!实际上我在Blogge上已经写了多年的英文技术和苹果博客,但一直没有在此开始写中文博客。主要原因是我最近选择在新浪和万维网上写我的中文博客,主要原因是那里是中文的网页,拥有众多的中文读者。但这些网站与英文博客网站有所不同,我一直为一些技术问题所困扰,于是我产生在我熟悉的英文博客网站中增加中文博客。这是实际上对我来说是一个痛苦和困难的决定,因为两者的语言不同,但今天我终于选择在Blogger上尝试开辟我的中文博客之家。

其实新浪网的博客提供非常不错的博客环境,而且众多的读者都是大陆的读者,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我所引用的一些连接和我在万维网上的博客,许多大陆的读者都无法看到。万维网也提供很好的服务,和新浪网一样,其写作博客的环境都提供HTML支持,在这一点上比Blogger要强的多。可是万维网的两大弱点让我感到十分不便,一是不持支RSS feed,第二是没有Save的功能。要找到一个完美的博客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此我采用这种互补的功能,我将继续主要在新浪和万维网上写我的中文博客,而利用Blogger的RSS给海外的读者提供便利的条件,让读者能及时了解我的博客新动态。

另外一个动机是今天收到Google AdSense的来信,要我确认我的帐号。我在一个月之前在我的英文博客上启动了AdSense功能,在博客网页中有两处出现广告,AdSense根据博客的访问量,用他们的算法支付我广告有效的费用。我现在的帐号是三毛钱,免费的服务能够得到一点补助,何乐而不为呢?非常抱歉在此博客两出现广告,敬请原谅。如果你支持我继续写下去,可以试试点击广告,也许我能因此得到更多的补助。正是Google Blogger的这一功能,我选择此地作为我中文博客的中枢服务站。

这种做法是否成功,我很难预料。虽然这样做我可能要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但如果能在分享和交流上与读者和朋友提供更好的环境,我将尽力而为,直到我能找到一个更好的解决途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